返回顶部

内江职院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0:48: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安安  

铭记光辉历程 弘扬长征精神

内江职院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舞蹈《洗衣歌》

11月22日,内江迎来了大风降温天气,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重温红军长征那段革命岁月的热情。当晚,该院“铭光辉历程 扬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

据悉,这场文艺晚会仅是内江职院“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此之前,内江职院已先后开展了长征故事征文比赛、长征故事诗词书画比赛及长征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团队活动等。本学期寒假,还将组织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

当晚7时,大合唱《映山红》拉开了晚会大幕。紧接着,《走向复兴》《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保卫黄河》等合唱相继上演,唱出了学生们对红军的热爱,让现场观众重温了那段难忘岁月。舞蹈《八女投江》表演者用精湛的舞蹈技艺,将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在顽强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战斗中宁死不屈,投江殉国的英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建筑工程系精心准备的情景剧《永远的格桑梅朵》,将整个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该剧讲述了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一名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女学生,毅然参军投身革命事业的故事。表演者的倾情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朗诵、独唱,又有舞蹈、情景剧等,共计10个节目。最后,晚会在节奏欢快、旋律优美的舞蹈《洗衣歌》中落下帷幕。

“晚会精彩、感人,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用青春与热血保家卫国的英雄气节。”学生李川说,我们会牢记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学生傅凌兰是节目《永远的格桑梅朵》的表演者之一,为了将节目表演好,她专门抽空查询了相关革命事迹,从中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辈身上的理想信念和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

晚会上,院领导还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故事”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安安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