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8:1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何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马波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王斌 黄正华 摄

12月28日,何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沱江剧院举行。市委书记马波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何曦同志是内江市实验小学校(东区)教师。2016年7月,他获得“乡村教师从教30年”荣誉奖,1个月后的8月13日,他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遇难,及至他的遗体被打捞出水的时候,他的右手仍然保持着向上的托举姿势。他以“最后的托举”为我们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何曦同志用生命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堪称人民教师的骄傲和楷模。四川省、成都市、内江市、大邑县等先后分别授予他“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内江好人”、“内江最美教师”、大邑县“见义勇为公民”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何曦同志勇救落水儿童发生地的成都市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蔚,采访何曦同志先进事迹的《内江日报》记者李国奇,何曦同志的妻子刘霞,何曦同志的学生王楠,何曦同志的同事樊晓英等五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何曦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还原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形象。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报告人几度哽咽,台下听众潸然泪下,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聆听整场报告会后,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向何曦同志深深默哀。马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何曦同志表示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向何曦同志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马波说,何曦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让我们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迪、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和净化。他不愧是人民教师的好代表、不愧是一线工作者的好榜样、不愧是420万内江人民的好男儿。何曦同志牺牲后,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作出在全市学习宣传何曦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何曦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为我们书写了一部生动教材、留下了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树起了一座巍峨丰碑。何曦同志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马波说,何曦同志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朴实善良的优秀品质、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令人钦佩,学习何曦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一身正气、舍己为人,待人友善、对人真诚,充满阳光、热爱生活。何曦同志身上所折射出的精神力量和爱的力量,将在甜城大地永放光芒。

马波说,当前,内江正积极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大力营造人人爱党、爱国、爱内江、爱社会、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的浓厚氛围,具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气。何曦同志就是践行“十爱”的杰出代表。我们要把开展向何曦同志学习活动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英雄的力量、爱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成为甜城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激励全市上下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宣读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追授何曦同志“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的决定》;市领导陈建有、李思明、秦金保、段辉国及我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各界群众代表共6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内江新闻网、官方微博“微内江”、官方微信“最内江”、移动新闻客户端“i内江”和内江广播电视台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