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 定调2017年怎么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7:3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1月5日,内江市委经济工作会在飘香园金色大厅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内江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会议指出,2016年内江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预计全市GDP增长约7.6%—7.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主要表现在:致力于以改革促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致力于“两化”互动、城乡统筹,推动协调发展,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致力于建设和涵养良好的自然生态,推动绿色发展,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致力于“走出去”“引进来”,推动开放发展,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致力于脱贫攻坚和民生社会事业,推动共享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此外,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一流,确定了2017年全年GDP预期增长7.8%的目标,并明确了抓好经济工作的10大重点任务:抓实抓好项目投资,狠抓在建项目建设、新建项目开工、项目储备;抓实抓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在功能上主动服务、在产业上主动配套、在政策上主动对接;抓实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县区加快发展;抓实抓好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加快通道建设、加快枢纽站场建设、加快“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抓实抓好有效需求拓展,大力挖掘消费潜力、大力改善消费环境、大力提振外贸出口;抓实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抓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锁定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认真总结改革试点经验;抓实抓好开放合作,强化区域合作、用好工作平台、灵活引资方式;抓实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抓紧编制完善规划、抓紧建设全流域信息管理平台、抓紧编制流域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