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四下乡”活动 3月底前覆盖85个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7:1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文艺演出

送春联

四川在线消息(郭飞 张啸)1月18日上午9点,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村委会院坝内聚集了不少村民,显得格外热闹。当天,内江市2017年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在此启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将把开展“四下乡”活动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春节期间的走基层服务活动,力争3月底前实现2017年拟退出的85个贫困村全覆盖。

演节目、送春联

启动现场气氛热烈

上午9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新华文轩内江分公司向瓦堆湾村农家书屋赠送了书籍、市卫生计生委向瓦堆湾村赠送了药品,陈德祥等10名在2016年脱贫退出的村民领到了脱贫光荣证书和“红十字博爱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广新局为村民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歌曲、舞蹈、小品等不一而足。村民高启良带着两岁大的孙子坐在第一排,时不时为精彩的演出鼓掌。“马上就要过年了,能在家门口看演出心里很高兴。”高启良说。

除了文艺演出,现场人气最高的就要数免费送春联活动。只见院坝的一侧,几张长条形桌子一字排开,9名本土书画名家现场挥毫,在红红的正丹纸上写下祝福的话语。桌子旁围了一层又一层的村民,大家排着队,等着领心仪的春联。

此外,现场还有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科技局、市依法治市办等单位带来的免费理发、义诊、法律知识宣传等服务。

结合脱贫攻坚

“四下乡”活动更亲民

启动仪式上结束后,内江市相关领导还到村民家中进行了慰问。在村民邱富君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梅亲切与其交谈,并送上了慰问品。“要把开展‘四下乡’活动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春节期间的走基层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群众,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真正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潘梅说。

据悉,今年的“四下乡”活动将以2017年拟退出的85个贫困村为重点,力争在3个月底实现全覆盖,预计现场服务群众上万人。同时,每次活动开展前,将有专门的队伍进村入户调查,整理出村民最想要的服务,然后政府根据“单子”安排活动。市文明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下乡”活动突出群众参与度,将过去的单纯送服务转变为“订制”服务,更亲民、更接地气。

链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

2016年12月22日,内江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即大力营造人人爱党、爱国、爱内江、爱社会、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的浓厚氛围),是内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化,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具有内江特色。要大力表扬和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汇聚推动内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