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天上午10点02分 锁定央视二套品内江年味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2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吹糖人、品蜜饯、杀年猪、贴春联……

今天上午10点02分 锁定央视二套品内江年味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2月6日晚上7点半,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了“家乡的年味儿”系列节目之内江特辑。节目组以内江作为西南地区代表,通过讲述资中县银山镇平安寨村郑桂华一家人热闹团年的故事,展示大千故里、甜城内江的历史、美食和人文风情,呈现出内江特有的年味儿。

错过的内江小伙伴们别着急,今天上午10点02分,央视二套将重播该节目。节目中都有哪些您熟悉的内江年味儿呢?内江的小伙伴们,请搬好板凳、准备好瓜子,跟记者一起来寻找吧。

川剧

川剧是中国460多个剧种中主要流行的剧种之一,分为走唱和坐唱。以说唱的形式,把传统的历史故事展现出来,表演细腻生动,语言富有生活气息,并极具幽默感。

内江牛肉面

内江人的早晨不是被闹钟叫醒的,叫醒他们的是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内江牛肉面讲究的是烧馅、用料、调味,面条细滑、牛肉香、麻辣味浓,是著名画家张大千喜欢吃的面食之一。

麻糖

麻糖香、心头慌。麻糖是内江传统小吃之一,以糯米为主料,辅料以芝麻、麦芽等,经过熬煮等传统工艺拉制而成,可以暖肺养胃。

吹糖人

吹糖人是内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起源于唐代,至今已有600年历史。吹糖人的师傅随身带着一个小炭火炉,上面支着一口铜锅,里面熬着饴糖。吹糖人的师傅将加热的饴糖揪下一团,揉成圆球,再用食指沾上少量淀粉,压一个深坑,收紧外口,快速拉出,拉到一定细度时,猛地折断糖棒,糖棒犹如细管,师傅立即吹气造型,手法准确迅捷,造型简洁生动。

蜜饯

蜜饯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色泽透明、味美香甜,是过年每家每户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最有特色的就是橘饼,用蜜橘和优质的白糖,去皮、压汁、熬制、晾晒等10多道传统工艺制作而成。

资中木偶

资中木偶源于清光绪年间,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中型杖头木偶”为主、“布袋木偶”为辅的表演特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中木偶能表演吐火、变脸、书法等绝技,是内江人民非常喜欢看的。

资中血橙

资中血橙果肉细嫩化渣、色泽鲜艳、风味浓郁,水分充足,有玫瑰香味,且无核。资中血橙果肉含有血丝,寓意红红火火,是内江人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

花生酥

用花生和蔗糖制成,甜而不腻、香脆可口。过年买上一些回家,老人孩子都喜欢,还有着甜美的寓意。

威远七星椒

威远七星椒七个一簇,椒短柄长、朝天生长,鲜红光亮、辣味醇香,是内江人都常买的辣椒。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