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络媒体走转改】脱贫户晏才勇:新的一年,要让日子越过越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0:3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雯 张啸  

晏才勇一家人在院坝内聊天

四川在线消息(钟雯 记者 张啸)今年春节,对于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5组村民晏才勇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因为节前家门口通了崭新的水泥路,自己也成功脱贫了。

2月6日,记者来到晏才勇家,院坝外停放着一辆崭新的三轮车,石头房子虽然简陋却很干净。2012年,晏才勇因为一场大病,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2014年,晏才勇家被认定为村里的贫困户,扶贫小组进村帮扶让晏才勇家经济状况渐渐改善。去年,扶贫小组为他送来了45只鸡和两只羊,晏才勇精心照料,如今这些鸡和羊成了家里的一笔财富。同时,在政策的帮扶下,村里的交通、水利等都发展起来了。

“过去想也没有想过的马路,如今已通到了我的家门口。”晏才勇指着门前的水泥路告诉记者,以前这是一条不到1米宽的泥巴路,遇到下雨天出门必须穿雨靴,但今年“托政策的福”,4.5米宽的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今年的年货是我骑着自己新买的三轮车到白马镇买的,方便又快捷。”说起村里的变化,晏才勇难掩喜悦之情。

现在的瓦堆湾村已经发生了大变化,晏才勇一家已经脱了贫,村里以合作经营的模式发展的“不知火”产业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据悉,瓦堆湾村的合作经营模式是,业主与村集体、村民达成三方合作协议,除了每年向土地流转农户支付土地租金外,待丰产期后,村集体、村民还享受利润分成,每年提取果实产值的5%,其中,70%作为参与土地流转村民的二次分红,剩余的30%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组成部分。

晏才勇对于村里发展的特色产业“不知火”种植充满了期待,希望村里的“不知火”在2017年规模壮大。“等以后丰收了,村民的家庭收入也就增长了,大家就越来越富裕了。”晏才勇说,“自己也要继续努力,让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争取早日改善居住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