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7:14: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讲话 任晓春李发强牟锦毅出席 戴震主持

大会现场 张雷 摄

2月2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主席戴震主持并讲话。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戴震、陈玉春、何兵、魏红锋、杨忠、段辉国、徐进才、柳慧、李槐良。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决议。

马波在讲话中说,委员们以饱满政治热情和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很强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心向、共鸣、力量”的特点突出,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马波指出,2016年,内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所有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努力。马波代表中共内江市委,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

马波指出,实践是一所大学校,一步一步走过的路,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一些道理,扩大了对如何推动一个地方事业发展的认知。

——我们强烈感受到,内在心向很重要。我们的心向就是铸就忠诚信仰之魂,筑牢“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使内江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我们强烈感受到,价值取向很重要。我们的最大价值取向就是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根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中去,扎到百姓的心里去,为内江人民的利益而昼夜兼程、执着追求。

——我们强烈感受到,站位大局很重要。我们站位的大局就是严格落实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实践要求,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我们强烈感受到,走端路子很重要。我们内江的发展就是坚持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不懈奋斗”的主题,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抓好“六大任务”,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这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应当保持定力,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我们强烈感受到,打牢基础很重要。从内江实际出发,我们必须打牢产业发展基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基础、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基础、干部人才基础、基层治理基础、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基础、每个家庭兴家立业基础以及其他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既为当前负责,又为未来负责。

——我们强烈感受到,工作方法很重要。“四个走”是方法,长短结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是方法,重基层抓基础是方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是方法,科学管理、依法治理是方法,监督执纪挺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激励约束并重等都是方法,我们要会用善用常用这些方法,有力推动工作。

——我们强烈感受到,担当执行很重要。要形成强大的担当执行力量,关键在强有力的党组织领导,关键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肩负责任、率带引领、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冲锋打硬仗,关键在培塑一个地方良好的风气,关键在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关键在依靠集体和人民的力量推动内江事业不断进步。

马波强调,内江建设发展已经站到新的起点、进入新的时期,今年面临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都要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打起精气神,大事小事、平事急事、喜事难事都得使出最大气力,才能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敢挺、苦干、实拼,就是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抓住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一切朝着发挥良好区位优势做文章,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勇往直前推动发展。敢挺、苦干、实拼,就是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付诸实际行动,集中精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民主政治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对各项工作按清单式明确任务、台账式管理、绘制施工图、明确时间表、建立责任制,实行挂图作战,实打实解决具体实际问题。敢挺、苦干、实拼,就是要不负大好时光、不负人民期待,创造一流的业绩,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重点是推进“项目年”工作、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发展,突出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统筹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强化基层治理,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文明”一起抓、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两个生态”一起建,持续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独特优势,努力求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把内江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携手前行、共同奋斗,齐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戴震在闭幕大会的讲话中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责任、满怀激情、尽心履职、不辱使命,更加有为地服务大局,更加努力地发展政协事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鼎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不渝凝聚各方力量,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在中共内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更大力量。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康俊、杜坤飞、肖云、黄健、方存好、陈建有、李思明、高忠军、秦金保、龚洪贵、曾令鹏、邓国军、陈伟全、陈朗、余毅、田文平、刘先伟、蒋学东、万忠勇、王邦习、王疆立、王宾、傅运鸿、郝孚迈、胡文洪、李德元、陈宗淑等。(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