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00辆共享单车现身内江城区,一起去试试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7:1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飞 刘蕊 张啸  

川在线消息(郭飞 刘蕊 张啸)内江也有共享单车了!3月28日,在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西林大道等路段,一辆辆黄色自行车扯人眼球。

据悉,共享单车是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

扫描二维码,登陆,输入密码,解锁……上午10点,在东兴区上班的叶女士体验了一把单车。从上车到下车大约10多分钟,全程只花了一元钱。

记者见到,叶女士所在的点位,共摆放了二十余辆崭新的黄色自行车。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也有许多一样的自行车。自行车坐垫上明显的位置写着“免押金,1元起”。还有二维码供需要使用的用户扫码骑车,并提醒用户“在路边白线内还车”,无桩共享。

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需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软件,注册账号登陆,就可以解锁自己想骑的单车,1小时1元钱,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支付。

在东兴区汉安大道电信大楼外,前来了解共享单车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纷纷骑上车尝鲜。“内江特别是东兴城区地势平坦、道路宽阔,适合发展共享单车。”市民陈俊铭说,同时,通过手机软件能看到周围的共享单车位置,方便快捷。

在城区其他路段,记者看到多个在路边非机动车停放处有共享单车点位。据悉,这些共享单车是由本地一家自行车公司投放。目前,该公司共在东兴区城区30余个点位投放了1000余辆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引关注,是否经过政府部门审批?

自2016年共享单车在国内蹿红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由于其符合低碳出行理念,政府对这一新鲜事物也处于善意的观察期。

突然出现在甜城街头的共享单车,到底有没有通过政府部门的批准?记者在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确实在数日前递交了申请。由于还处在对市民意见、可能产生问题的考察期,所以还未对此批复。

“相关部门确实还没有正式同意我们摆放,但我们是市场行为,我们在摆放共享单车时,也是摆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绝没有影响城市交通。”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负责人郭曲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积极与政府部门接洽,尽快完善手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