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 以开放姿态建设各地共享的“百花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6:33: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尹  

成渝高铁隆昌北站。

隆昌科技企业孵化器。

隆昌园区四川天视车镜有限责任公司装配现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隆昌,强抓对外开放,不仅是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还是建设各地共享的“百花园”。

3月20日,内江市隆昌县造访“邻居”重庆,一次考察之旅再次将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为加大成渝地区经济合作力度贡献力量。

重庆旅游商会常务副会长牟奇国说,重庆旅游商会对隆昌交通区位条件和旅游资源非常看重,当地的旅游资源很有地方特色。

中铁西南产业园、旺旺集团西南生产基地、长安汽车构件产业园……一系列重大产业工程实施的背后,是隆昌打造“川渝合作桥头堡”,以项目为槌,击鼓奋进,积极深化开放合作、大力招商引资的成果。

2017年第一季度,隆昌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精准招商年”机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并举,开展“延链招商”、进行“以企招商”、实施“精准招商”,对外开放取得明显成效,全县一季度预计实现到位市外资金32.95亿元,占考核目标的25%。

这是一方投资热土,以开放姿态,开创了合作共赢新局面。

A

主动“走出去”

“精准招商”借力扬帆

成渝高铁的开通,为四川的“东大门”隆昌县打造“川渝合作桥头堡”带来了新的优势,地位更加凸显,特别是在承接成都与重庆产业转移方面,早已尝到了“甜头”,不仅成功引进了中国长安、中铁重工等企业,还为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隆昌县并不满足于此,而是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当好成渝特大城市的“前台服务员”,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发挥支撑作用。

3月20日,隆昌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发区、旅游局、环保局、投促局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重庆考察铁山坪飞越丛林及房车露营项目,并与重庆旅游商会及重庆渝商旅业集团、客乐得房车俱乐部、飞跃丛林、中瑞鑫安等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

牟奇国与隆昌考察团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客乐得房车俱乐部董事长赖才源、飞越丛林公司总经理李晓丽分享交流了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的理念和运作模式,对隆昌旅游发展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此之前的2月,隆昌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也曾率隆昌开发区、投促局、商务局一行,远赴福建省,参观考察中科三安集团。此外,隆昌县还结合食品产业发展的实际,专题拜访了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味博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也让考察团印象深刻,对于隆昌食品产业发展及产业升级有着很好的借鉴和带动作用。

隆昌县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隆昌落实“走出去”的工作部署,多次带队赴福建、广东等地实地考察弘桥智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博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宝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拜访深圳内江商会等商(协)会,促成了弘桥智谷等一批优质项目快速推进。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