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4月,内江完成投资70.4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2.76%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0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邵明亮)5月18日,内江市举行2017年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当天的会议共分两项行程:上午为现场督导,主要是现场查看重点项目的生产和施工现场,考察项目进度,并为项目建设加油鼓劲;下午为督导会,内江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各县区发言后,就全市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施工现场

现场督导项目具有代表性

“经开区是内江发展的一个缩影。”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经开区的发展在内江树起了标杆、提供了启示。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前往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现场督导,先后考察了内江经开区产业孵化园、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四川富乐德科技有限公司、现代教育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恒通动物制剂生产基地、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和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等8个项目现场。

记者发现,此次现场督导的8个项目涉及领域广泛,都是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典型代表项目。数量虽然不多,但在创新创业、机械制造、信息安全、生物医药、民生工程和电商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都是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企业或项目。

“在精密清洗技术这一块,我们公司技术水平仅次于韩国。”在四川富乐德科技有限公司督导时,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有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情况,得知该公司的精密清洗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后,马波勉励该公司继续努力,为内江发展做出贡献。

在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的施工现场,马波强调,要搞好养老、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在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马波向企业建议要搞好“人、技、产、通”——人就是人才,要研究这一代人的消费需求;技就是技术,要搞好装备、信息以及流程再造等技术升级;产就是指生产商;通主要是指信息通、道路通等。

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

“时刻把发展印在心头正中”

根据当天下午督导会提供的资料显示:2017年内江全市共实施重点项目287个,总投资1767.10亿元,2017年预计投资215.05亿元。1—4月,完成投资70.4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2.76%。

在听取各区县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对当天的现场督导和未来发展做了点评和建议。

马波在讲话时指出,推动发展行稳致远,要善于走“积小胜为大胜”之路,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踏踏实实地干下去;要善于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以创新为突破口,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善于走全面深化改革增添动能之路,持续深化改革,破解发展中体制机制难题;要善于走开放合作激发活力之路,引进更多大企业大集团和项目、人才,厚植发展新优势。

“是非经过不知难,沧桑回眸最风景。”马波在对现场干部提出的工作意见中强调,要时刻把发展印在心头的正中。他要求,各县区、经开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发展战略定力,加快发展速度,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能力,壮大发展实力,不断夯实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底部基础,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