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专项 内江挂出22幅“作战图”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3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制图 彭娣涛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制图 彭娣涛)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63.2公里、完成创建2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85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5月16日内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一份材料汇编里,梳理出了22个扶贫专项的实施方案,涵盖了交通、水利、电力、教育、生态等。

内江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李智介绍,从1月上旬起至3月中旬,由内江市脱贫办牵头,21个牵头部门配合,收集汇总并形成了《内江市22个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在3月16日召开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按照实施总体目标,力争到2017年底,内江将实现85个贫困村达标“一低、五有”退出标准,2.7779万贫困人口达到“一超、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智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建立工作联络机制,促进实施方案中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建立工作台账,准确掌握各实施方案开展落实情况,建立数据信息汇总制度,按期收集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的推进情况,对相关工作情况实时更新,内江市脱贫办及时通报,强化督察督办,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