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延伸职能促落地 内江成立项目综合推进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4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邵明亮)园区整体管网及整个项目的环评未办理下来,导致进度偏慢;项目需从台湾进口自动化生产主体设备,出口退税问题未得到解决......4月22日,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产业发展组专职副组长、市发展改革委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科科长黄学带领工作人员,对内江市废旧手机电话拆解中心生产线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时,发现了上述问题。

4月17日,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下设综合协调组、规划推进组、城市建设组、交通建设组、生态环保水利组、产业发展组、社会民生组等7个专业小组,从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水务局、环保局等单位及县(区)、四大国有银行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60余名,进一步延伸工作职能,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落地。

“工作人员抽调的都是熟悉业务的精兵强将,专门成立工作机构解决项目推进问题,这么大规模的动作在内江还是首次。”该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强介绍。

4月18日至28日,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组织各专业小组工作人员对20个推进滞后的项目进行了首轮督查,发现问题30余个。

发现了问题如何协调解决?是当前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工作重点,如何及时反馈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如何对接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如何督促考核项目推进。推进中心将通过制定工作例会、项目协调、督查通报和考核激励等四项工作机制,实现制度上墙,坚持定期督查。

其中,工作例会制度要求推进中心每月、各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例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重大问题和有关事项;重点项目协调制度要求,各小组每月不少于4次深入项目一线实地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不能协调解决的需及时提出建议方案并形成专报,由专职副主任审核后,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项目牵头市领导、责任单位加以解决;督查通报制度要求各小组确定1名督查联络员,将项目督查情况于每月25日前上报,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力的,会同市目标督查办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这意味着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有专人进行全程跟踪,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项目能够顺利落地。”李强介绍,推进中心即将会同市目标督查办开展第二轮专项督查,主要锁定在50余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的项目。

此外,推进中心还将探索建立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通过安装摄像头、每月安排无人机进行航拍等技术手段,实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

推进中心挂牌虽然短短一个月时间,但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李强介绍,针对因修建成渝高铁造成双安驾校遭遇水灾的处置,在推进中心的不懈努力下,相关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实际补偿金额只占要求赔偿费用的39.1%,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