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你献血了吗?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2:5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现场各部门咨询展台

宣传献血知识

陈滔正在献血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今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市献血办在大洲广场市中区献血屋旁组织活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流动献血车内,来自市中医院的陈陶是第一位无偿献血者。“这是我第四次献血,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动非常自豪。”陈陶说。

市献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为:“我能做什么”。公民自愿献血需满足年龄在18至55周岁、24小时内未饮酒、男子体重大于等于50公斤、女子体重大于等于45公斤、一周内没有感冒和急性肠胃炎等疾病等要求。

据悉,目前内江已有6个固定献血点和2台流动献血车,内江还获得了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

链接: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一天,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