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内江赛区)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4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工业设计创新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6月20日,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的2017“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内江赛区)在万达嘉华酒店举办启动仪式。据悉,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6届,共设置“自动化与交通”、“商用与工业产品”、“数字设计”等13个大赛作品类别。

今年是大赛在内江举办分赛的的第二个年头。2016年,内江赛区共收到参赛作品65件,其中企业参赛作品47件,个人参赛作品18件。内江组织了省内高校、知名工业设计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在成都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科学的专家评审,最终共有25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恒世达、兴鼎业科技等2户企业的优秀作品分获省级大赛金奖和三等奖;妙奇科技、福斯表面等2户企业的优秀作品进入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复赛。

今年,内江市政府决定先期拿出200万工业发展资金,用于奖励此次内江分赛区的优秀获奖作品。同时,内江也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获奖的优秀作品及成果转化项目进行补助。同时,内江分赛区的所有获奖作品,都将被推荐参加国家、省级工业设计大赛。

据悉,今年内江是首个启动分赛的市州。除了内江,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还将在成都、德阳、绵阳、南充、乐山等地举行分赛,并进行片区创客路演选拔赛,再通过全省比赛选出最好的项目,推荐参加“创客中国”大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