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举办赏荷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22:5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张啸)6月24日,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怡荷苑”赏荷节正式开幕,将持续到10月1日。节会期间,将邀请内江市川剧团、东兴区文化馆送文化下乡,同时会开展以“荷”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和美食啤酒及开展钓鱼、摘青豆、摘海椒等独具特色的比赛活动。

据了解,高屋村是2014年定性的省级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全村贫困率17.5%,全村无集体经济收入。为了实现农民增收,发展集体经济,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去年年初,双才镇党委政府、高屋村两委及东兴区纪委选派的第一书记积极探索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建立了以“怡荷苑”荷花节为主的休闲农家产业。

双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林灵介绍,荷花种植在去年就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开展荷花种植产业以来,通过土地流转、返聘村民务工等方式,村民年均纯收入增加了300元。高屋村原有的贫困户(50余户、200余人)目前已脱贫近70%,预计在2018年将实现全村集体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