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首设进出口商品展区 40户企业将组团参加西博会进出口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23: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9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本届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承办。活动主题为“畅通贸易、合作发展”,开幕式和展览展示地点均位于天府新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

为了全面宣传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效展示内江承接产业转移比较优势,充分展现内江开放合作成果,内江市将在大会期间在成都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内江展馆如何?

此次活动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配套系列活动。西博会进出口展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共6个展馆。

9月5日,内江市商务局外贸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展馆位于5号馆,占地约680平米,分为区位优势、现代农业、进出口商品、机械汽配、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等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首设进出口商品展区,有兴明泰机械、汇鑫制药、凤凰集团、威玻集团、川虎鬃业、开富工艺、隆昌机械、惠民麻纺等内江出口企业在此区域展览展示。

包括出口企业在内,记者了解到,内江共有40户企业组团参加本次大会。内江主要活动包括:组织签约项目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参加“国际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国际半导体与显示产业核心企业合作洽谈会”,内江还将举办“内江市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及现代物流投资促进大会”、“内江市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邀请国内外知名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企业参会。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内江进出口贸易稳步发展,2016年实现进出口额超20亿元人民币,内江造产品远销东盟、韩国、印度、美国、德国以及香港、台湾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内江进出口队伍逐渐壮大,拥有对外贸易备案登记企业300余户,其中有进出口实绩企业80余户。内江进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逐步由以夏布、羽绒、猪鬃、丝绸等传统农产品出口为主,向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等新兴产业转变。通过广泛参与四川省“万企出国门”活动,一批企业建设和发展自主品牌加入国际市场竞争,“峨眉牌”柴油机、“威玻牌”玻璃纤维等产品在国际市场斩露头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