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少年日:网络知识大比拼 牢筑安全堡垒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3 22:3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9月23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内江广播电视台举行,现场通过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来向青少年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截止今年6月份,我国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7.51亿,其中青少年网民已达到2.77 亿。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也是网络安全的直接受益者。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内江市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3211”建设工程,促进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该市广大青少年“触网”率迅猛上升,网络已经全程融入到绝大多数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

而另一方面,网络诈骗、网络赌博、不良网络游戏、不良网络信息,严重影响了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已经成为国家重视、社会关心、家长担忧的重大问题。

网络安全必须从娃娃抓起。因此,在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内江把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作为了一个重点。在此前的校园日活动中,内江市教育局组织内江城区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前往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展板和公众体验展。活动中,现场将由学生代表发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净化网络环境”的倡议,100名以上学生代表在《网络安全倡议书》上签名。

而在今天的青少年日活动中,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将在内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6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进行了一场智慧的“交锋”。据悉,举办此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强化广大团员青年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