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过“双节” 内江乡村旅游人气旺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8:1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10月8日上午,隆昌古宇湖,雾气氤氲,通过观鸟台上的望远镜,可以看到已经有北方的候鸟来此栖息过冬。家住在自贡的邓茂丹一家,带着几个月大的女儿专门慕名而来。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邓茂丹一家在重庆玩了之后到又来到内江,直言“简直比上班还累”。

仲秋的古宇湖,寒意些许,孔子雕像眺望远方,湖面上的几只候鸟掠过,成为这个秋季古宇湖最美的风景。邓茂丹说:“听说冬天还有更多候鸟,下次还要来看!”

与古宇湖的静谧不同,双节期间的内江城热闹非凡。内江的商场、超市瞄准了节日经济,推出多项促销活动,市民更是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此外,节日也催热了近郊乡村游,尚腾新村、四方村、蝶恋花等乡村旅游热点成为市民追捧对象,部分新旅游点也在双节期间开门迎宾。而在内江城区,内江文化馆、图书馆准备的文化大餐更是轮番登场,满足了公众的文化需求。

10月1日,资中县鱼溪镇响水滩生态农业休闲体验旅游区正式开园,当天早上9点多,景区举行开幕式表演,不少游客把看台围得水泄不通。响水滩瀑布、天遗灵蟾、丛林、溪水等一系列景观,游客玩得不亦乐乎。据悉,响水滩生态农业休闲体验旅游区项目由崔建明等鱼溪镇返乡创业人士打造。园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发展生态休闲、自然观光、农业体验为主,按照“一谷二带三心四区”总体布局,总投资22500万元,项目总占地约9000亩。

此外,位于东兴区田家镇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范长江纪念馆,人气也是居高不下。每天,到范长江纪念馆参观的游客都在5000人次以上。

乡村旅游火爆,再看内江城区。各大商场超市内人头攒动。黄金以旧换新、鞋子买一送一、生活用品打折,诸如此类的促销吸引了不少市民。节日期间,为抢抓商机,各大商超精心策划,制定了如满减、团购、换购等促销活动。记者了解到,内江为了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的氛围,正在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内江市工商局局长谢洪成介绍,内江目前正在创建计划用5年时间,培育放心舒心消费单位1000家以上,群众认知率达85%以上,在重点行业、商场(市场)、街区、景区实现消费维权服务站100%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内江文化场馆推出了特色活动,以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内江市图书馆也推出了“我爱阅读”少儿系列活动,包括庆国庆暨表扬“2017年故事小明星”活动、少儿快乐剧场经典电影免费放映、三叶树故事汇活动等。与此同时,张大千美术馆还准备了两场书画展览,即内江市第四届青少年书画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书画专题展。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遍地开花,渲染出文化气息浓郁的节日氛围,让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在“双节”享受了一次又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