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助推内江提速建设“一带一轴一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5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实习生 邓星艺 陈芳 张馨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邓星艺 陈芳 张馨露)在区位上素有“成渝之心”称号的甜城内江,从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加快形成“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的思路与方向。今年,内江启动“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三年推进行动,全面铺开“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工作。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内江交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既有“外联”的川南城际铁路、内江城市过境高速等项目,也有“内畅”的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等项目。记者从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了解到,今年内江列出的34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中,截至今年8月底,共完成年度投资18.1亿元,占计划的71.4%,超时间进度4.7个百分点。

镜头一:川南城际铁路三元沱江特大桥

10月10日,阴雨绵绵,川南城际铁路三元沱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仍是一片忙碌。上午11点过,位于沱江中间的塔式起重机正工作着,河中一个桥墩已初现原型,岸边一根根钢管竖立的桥墩正在修建中。大货车来来回回,两位工人用水管冲洗着货车沾满黄泥的轮胎。

三元沱江特大桥是川南城际铁路的一部分,横跨沱江,作为穿越内江的第二条高铁,川南城际铁路将更有助于巩固提升内江“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地位。

2016年6月,川南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川南城市群核心区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主要由内江至自贡至泸州(内自泸线)、自贡至宜宾(自宜线)组成,全长212公里,计划投资315.6亿元。其中内江境内共有33.725公里,设内江北站、三元站、白马西站。

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川南4市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川南与成都、重庆将形成1小时经济圈。未来的川南城际铁路,不仅是连接川南经济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经脉,也是拉近川南经济圈的大命脉。

借助高铁相联,内江与自贡就能形成15分钟经济圈,与宜宾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川南一体化由此迈出大跨步。2020年底,届时川南城际铁路全面建成后,川南经济区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将来会充分体现。川南城间距短、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未来将会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并形成新的城市经济圈。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