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专家组评估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1:2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实习生 邓星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邓星艺)10月12日至13日,内江市市中区迎来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的国家督导评估专家组,他们将通过查资料、听汇报、走现场等方式对市中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工作进行评估。

10月12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召开,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督导评估工作。

据悉,市中区(含经开区,下同)区域内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校48所(市直学校5所、经开区学校5所),其中小学25所(经开区2所)、初中9所(经开区1所)、高完中9所(经开区1所,市直5所)、九年制学校5所(经开区1所);另有教学点35个(经开区5个)、特殊教育学校1所、民办学校7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在校学生44619名。

近年来,市中区坚持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建设幸福中区的重要举措,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教师远程网络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两基’先进县”等20个国家和省级荣誉。

记者了解到,国家督导评估内容包括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各单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如:平等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大班额化解、留守儿童入学、择校、减负、体质健康、农村学校控辍保学、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等情况、以及公众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