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在内江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4:5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即将来临之际,10月13日,四川省暨内江市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举行。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物资。而四川更是西部唯一的粮食主产省,也是全国粮食消费、转化第一大省和调入第二大省,地位举足轻重。四川在全国率先大规模推广运用浅层地能、水冷、风冷等绿色储粮新技术,打造低碳环保的粮食仓储体系,并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进一步推动粮油产品提质增效。

据悉,全省各地将以13日在内江举行的启动仪式为契机,同步推进“优粮优价促增收”系列活动,传承爱粮节粮美德,弘扬勤俭节约传统,让“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熔铸成每个人心中的坚强信念。

启动仪式的举办地内江,一直以来,也遵循着“爱粮节粮”的优秀传统。近年来,内江认真执行中央粮食工作方针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负责制,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实施“12345”现代农业提升行动,配套实施“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全市粮食产量逐年增加,安全质量显著提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据了解,目前内江在粮油监管检测、仓储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检测方面,内江现有市级粮油质量检测站1家,县级粮油质量检测站2家,还另有专门从事粮油质量检测的12家粮油企业检测化验室。市级检测站早在2008年就被国家粮食局命名为“四川内江粮食质量监测站”,成为了国家粮食质量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还取得了“食品检验机构”的认定。

此外,内江先后投资约2亿5千余万,新建了隆昌市、资中县、东兴区粮食产业物流园区,共计新增储备仓容14万吨,中转仓4万吨、油罐0.7万吨;新建成有原粮低温库项目3个、智能粮库项目3个,与此同时,内江还对原有的23个储粮库点进行了改造升级,大大提高了储粮技术和信息化水平,基本消除了储粮安全隐患。

内江还初步建立了放心粮油体系,建设有质量可追溯系统1个,粮油配送中心6个,示范店115个、供应网店132个、粮油价格监测点60个,支持粮油企业技术的改造提升和粮油种植基地的建设。构建了订单生产、烘干清理、收购、存储加工、放心粮油销售等完善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

下一步,内江还将继续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快实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加强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积极推广现代农业,切实发展粮食产业,强化质量监管,着力增强城乡居民的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