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栋栋高楼拔地起 内江新城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正在完善

www.scol.com.cn  (2017-10-26 15:4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经汉安大道到成渝高速内江新收费站,过新坝大桥不远处,一栋高楼正在拔地而起,这正是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所在地。10月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进门处的大楼外层工人们正在架设最后一部分玻璃幕墙,而几栋建筑里面各施工队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室内装饰工作。

不久后,一座以崭新的、“绿色生态医院”为主题的现代化医院将会投入使用,与周边万达广场、会展中心、电商中心、文化中心共同构建内江新城的中心生活圈。

10月24日,在安全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施工区域,一处深坑里,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架设模板,捆绑钢筋,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现场领班的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正在修建一处消防水池,以后将作为一个储水设施,为大楼的消防水泵供水。”记者了解到,该新区医院一期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的装饰工作,大楼配套设施的建设。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工程是内江“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工程总规划用地345.5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17亿元,分三期完成,预计2018年6月竣工。一期工程由住院综合楼、儿科综合楼、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3个子项目组成,占地198亩,规划建筑面积8.64万平方米,总投资3.62亿元。建成后的新区医院能够提供2500张床位,能有效增强我市的医疗救助能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近年来,内江积极推进健康内江建设,在“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各项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方针指引下,积极推进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建设,市中医医院西林新区医院业务综合楼主体工程完工,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童医疗服务体系项目和四川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全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标率均为100%,极大改善了全市医疗卫生条件。

接下来,内江将继续坚持“健康优先”、“公平公正”、“改革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建立医防一体、防治结合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为内江打造川南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医疗健康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