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年底建成 综合客运中心将改善内江交通布局

www.scol.com.cn  (2017-11-02 22:2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  

副站场透视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实习生 刘煜瑞)成渝高铁的开通运营运行改变了很多内江人乃至川南人的出行方式,内江北站已成为成渝高铁沿线的一个重要枢纽站。而对于内江人来说,乘坐高铁都需要从这里出发回家,尴尬的是,没有相关的配套客运集散中心,因此,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建设工程项目应运而生。

记者了解到,与高铁站配套的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已于2015年底开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家住在自贡的谢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高铁内江北站附近目前还没有配套的客运集散中心,她每次坐成渝高铁到内江后,还要坐公交车要晏家湾车站转车回自贡,路上都要花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车站。她希望旁边的客运中心早点建好,这样以后出行也会方便好多。

10月31日,记者来到在建的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现场分三个区域正在有序地开展作业,建筑内很多人员正在搭建钢筋笼,挖掘机也在“轰轰”地掘地挖坑。记者观察到,客运中心主体建筑地基基础和地下一层已经建好。目前,大楼主体部分正在进行一层的承重柱的修建。

内江综合客运中心项目毗邻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南接城市主干路汉安大道,规划用地总面积约88.15亩,净用地面积约68.4亩,总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亿元。

主站场鸟瞰图

据施工方项目经理何勇介绍,内江综合客运中心项目主体建筑呈现为“L”型,地面有四层分为主站和副站,地下有一层将作为停车场使用,而站台也将分为两层,出站与进站通道呈现立体化布局。

客运中心项目预计在2018年年底竣工,预计日均发送旅客量最高将达到20000人次,与成渝高铁、城市公交共同组成内江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届时,继高速公路客运站、晏家湾客运站、棬子坳长途汽车站等多个汽车客运站之后,内江城区将再添一座客运站。内江将会根据城市交通实际情况,对已有的汽车站进行重新规划或整合,提高各汽车站的利用率,改善目前内江交通布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