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览展示会 500多个“川货”精品扯眼球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0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 摄影报道)与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主会场碰撞智慧火花不同,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展览展示会热闹非凡,设有A、B、C三个展馆,云集了内江和成都、泸州、宜宾、自贡、绵阳、达州、广安等地200多家企业、500多个“川货”精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消费、参观。其中,内江馆设置了“双百电商集群”、电商+精准扶贫、产业融合创新、现代物流发展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内江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发展成果和发展蓝图。

一起来看看现场吧!

王顺生带着“上糖六仙”,受到市民青睐

C展馆主要展览的是农特产品,王顺生站在自己展位后笑容满面,鲜红的火龙果切好摆成一排供市民品尝。“请问你有名片吗?”面对上门来咨询的商家,王顺生指着展位前的二维码,告诉他:“扫码就行了,上面有姓名和电话。”

作为内江上糖庄种植专合社负责人,王顺生在市中区全安镇湾桥村打造了一个60多亩的绿色果蔬基地。经过10余年的商海磨砺,2015年,在“回家工程”的牵引下,他义无反顾回到家乡,开始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将农产品卖到了新疆、黑龙江、内蒙古等地。

“新型农民就该玩点与传统农民不一样的玩意儿!”王顺生告诉记者,基地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果,有夏满蜜桃、西瓜、火龙果、冬春草莓等,希望通过电商博览会这个平台进行宣传展示推广,寻求更多商家的合作。

东兴区三烈镇对坡村第一书记王瑶也在现场,为了让村里土鸡蛋找到合作商家,她说,过去的对坡村,跟三烈镇其他村一样,都是以蚕桑作为主导产业。但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守家中的老年人大多丧失劳动力,蚕桑业也渐渐没落,2017年仅剩3户人还在养蚕。通过走访,她发现了一个“商机”,就是对坡村每家每户都在喂养小家禽,且都是纯粮食喂养,未添加任何饲料。与村两委班子商量后,决定将村里的主导产业定位为小家禽养殖。

王瑶说:“首先产品绿色无公害,其次体力和技术要求低,并且收益也还不错。截至目前,对坡村已卖出鸡蛋3000余个,集体经济收益4千多元。希望能够‘电商+扶贫’,让村里人过上好的生活。”

来自威远的产品下个月将登上高铁售卖

在四川久润泰科技有限公司展位,无花果酵素、无花果酵素乳酸菌饮料等产品吸引了市民好奇的目光,这家以无花果种植、精深加工为一体的规模企业在威远县拥有无花果种植基地4000亩,带动近2000户农户从事无花果种植,年无花果加工能力1万吨。已拥有“汐美”、“习春堂”、“酵理健康”、“汐妹儿”4个品牌。

该公司销售总经理傅有良说,针对饮料产品而言,物流成本是电商运作的重要因素,目前公司饮料产品的网络零售占比还不高,也是下一步寻求突破的地方。“12月份,公司产品将登上高铁,只要是从成都出发的高铁,都能够买得到我们的产品。”

与自产自销不同,“邮乐购”主攻“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内江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管理人员刘杰说,“邮乐购”设有内江地方馆,内江生活日用品、食品等“搬”上网,线下内江已有1121各邮乐购网点。

农特产品要走出内江,走出四川,离不开互联网的“推波助澜”,百度四川地区营销服务中心高级推广顾问李烁也在展览展示会现场,公司在内江于2014年2月份成立了分部,已带动上千家企业“触网”。

内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展示会通过以体验与购买、展示与展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搭建起企业和消费者互动平台,增加消费体验,引导新消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