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内江开幕 6场活动大咖云集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0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 张啸)11月16日上午,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在内江开幕,会期将持续3天。此前,川南电商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是川南地区乃至省内具有较大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之一。

层次高 六大专项活动大咖云集

上午9点,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开幕式正式举行,内江市副市长曾云忠主持会议。随后,内江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先后致辞。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宣布开幕。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领袖峰会上,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中和以《电子商务与供应链》为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以《电商发展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为题、赶街网创始人潘冬明以《互联网+,让乡村更美好》为题、川粮网董事长吴晓松以《推动产业进步,推进食品安全》为题、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以《新电商时代快递企业的选择与创新》为题,分别作了分享。

据悉,本届大会以“融合创新、分享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领袖峰会、农村电商精准扶贫论坛、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论坛、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和川南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展览展示会等6场专项活动。

“规模大,层次高。”市商务局局长张静表示,本次活动邀请嘉宾的规模超过400人,商务部、农业部相关领导以及高校专家和企业领袖将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四川省相关领导,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等省级部门领导,川南各市和绵阳、达州、广安等市政府领导也将到会指导。

同时,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电商协会、四川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重庆市电商协会、重庆现代物流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圆通等国内知名电商、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将出席活动。

本届电商博览会还将首次举办川南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展览展示会,汇聚内江和成都、泸州、宜宾、自贡、绵阳、达州、广安等地200多家企业、500多个“川货”精品,以体验与购买、展示与展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互动平台。展览展示会设置有内江馆、四川知名企业馆、川南馆三大展区,其中内江馆设置“双百电商集群”、电商+精准扶贫、产业融合创新、现代物流发展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内江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发展成果和发展蓝图。

谋突破 16个物流项目参与对接

“本届电商博览会将现代物流写进了会议名称,主题更加突出。”张静介绍,物流配套是内江电子商务发展的短板,今年8月15日,内江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决定》,提出要将内江打造为成渝经济区区域性多功能物流配套服务中心,足以证明内江在现代物流方面寻找最大的突破的决心。

16日下午,2017年内江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举行。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唐仕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县(市、区)投促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合作双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唐仕国副局长代表市投资促进局介绍了内江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业的政策举措,以及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效。希望项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坦诚交流、求同存异、达成共识,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为内江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助一臂之力。

据悉,内江参加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的招商项目共有16个,投资总额35.54亿元,其中:市中区3个,总投资15亿元;东兴区1个,总投资2.6亿元;隆昌市3个,总投资10.5亿元;资中县2个,总投资2亿元;威远县3个,总投资0.94亿元;内江经开区2个,总投资2.3亿元;内江高新区1个,总投资2.2亿元;内江建工集团1个。

“除了参加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之外,我们还打算到位于市中区白马镇的现代物流园实地考察,看是否符合公司设点要求。”四川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斌表示,目前传统物流行业已经发展到一个瓶颈阶段,公司致力于将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现代物流业,目前正在全国布点。内江作为成渝之心,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又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未来投资的空间很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