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内首个微信乘车码落户内江 元旦起市民可扫码坐公交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08:42)  来源:内江观察  
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邵明亮  

内江公交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约

"出门坐公交,既没有零钱又忘了带公交卡,如果可以刷手机支付多好啊!"平常遇到这种时候许多人大概只能望车举叹。不过,这样的窘境很快就将在内江终结。11月27日,内江举行智慧公交项目签约仪式,在全省率先与腾讯公司合作引入微信乘车码项目,计划在2018年元旦节左右开启试点,并有望在农历新年前后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内江市民很快就将迎来扫码乘公交时代。

据了解,微信乘车码是微信推出的可以离线支付的乘车二维码,可实现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且无需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让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首次使用时,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体验,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此前,微信乘车码已经在广州、深圳、青岛、佛山、合肥等多座城市上线。

据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介绍,今年8月,内江公交集团正式启动"智慧公交"项目的建设,其中包含多个系统、平台建设。据了解,内江是全国第十三家落地微信乘车码乘公交项目的城市,目前在川内尚属首家。

"公交扫码支付解决了找零与公交卡充值不便等问题,为乘客带来更好的支付体验,让公交服务更加人性化、专业化、高效化。"蒋光宁透露,扫码乘车功能将在元旦前后在经过内江高铁站的两条公交线路上试运行,而正式上线则预计在春节前后,正式上线后将在内江城区和隆昌市进行推广。(张小丽 记者 邵明亮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