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农业品牌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内江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1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2月12日,四川省全省农业品牌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内江召开,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特色农业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参会授课,全省各市州农业局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内江市副市长田文平代表内江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田文平在培训会上说到,内江作为成渝城市群发展带、川南经济区黄金交汇点,依托有利的交通和产业基础,在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甜城味”、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两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上,内江市农业局、巴中市农业局、剑阁县农业局以及成都天府源公司代表就农业品牌建设作了交流性发言,并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掌声。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强调了地方打造品牌的四个关键:一是高度融合的产业,产业要有标准化的生产过程,商品化的处理加工以及市场化的营销手段。二是有引领作用的企业,企业要塑造良好的形象,建立稳定的客户群体,还要具有良好的形象和信任度。三是地方特色产品,产品要具有地方代表性,有固定的形象标志。四是市场占有,他强调,市场才是检验品牌质量的唯一手段,品牌塑造成功与否都要看市场的反馈结果。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副教授张丽君围绕《形象创造品牌影响力》做了现场培训授课。省农业厅市场处处长李幼平就《农业品牌建设政策与管理》与全体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12月13日,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威远县镇西食品工业集中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对威远农业品牌创建情况和威远益农信息社建设情况开展了考察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