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2-17 21:5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2月13日,内江召开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内江市获得首批全国、省、市级文明校园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内江二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内江十小,实地参观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

会议上,市中区委宣传部、威远县教育局、隆昌市大南街小学、内江二中分别就各自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亮点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为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内江二中颁发绶带,为获得市文明校园的部分学校代表现场授牌。

据了解,作为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一,我市文明校园创建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根据全市中小学实际,制定文明校园创建路线图。内江市第二中学校通过中央、省文明办层层筛选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全市获得省级以上文明校园表彰的学校占全市中小学校的6.5%。同时,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任务,纳入了县区文明办、教育部门和学校目标考核内容。全市各中小学校依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管理、班主任工作、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陈建有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将文明校园创建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将汉安文化融入到文明校园创建中。要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突出“群众性”关键,让文明校园在共建中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