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举办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

www.scol.com.cn  (2017-12-17 22:0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为加快推进居民健康卡建设工作,带动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助力信息惠民工程和健康精准扶贫工作,12月15日,内江市举行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内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陈学兵,内江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首发仪式上,市卫计委为来自东兴区中山镇、柳桥镇的张道彩代淑明等八人发放了首批居民健康卡。仪式结束后,市卫计委还组织参与人员到东兴区人民医院门诊楼体验居民健康卡的就诊流程。

刘波介绍道,居民健康卡基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医疗机构电子病历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开发的电子信息卡,拥有居民信息识别、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存储、可实现跨区域跨机构就医数据交换和费用结算等功能。市民持居民健康卡在全国所有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实现刷卡挂号、缴费、查询就诊信息

据了解,近年来,内江卫生计生系统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抓住全省优先为贫困人口发放一张功能齐备的健康卡的契机,迅速完成了市县两级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市级卡管平台建设和公立医疗机构用卡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贫困人口健康卡制卡28000余张,下发12898张。

陈学兵表示,推广普及居民健康卡是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造福全市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这次在全市贫困人口优先发放健康卡,帮助他们解决了“精准识别、便捷就医”的问题,也是我市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体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