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络媒体走转改】美食擦亮“甜城味”金字招牌 内江开启20余天美食之旅

www.scol.com.cn  (2018-02-08 16:0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李仁胜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李仁胜 记者 邵明亮)2月8日上午,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上空,肉香四溢,香味萦绕,空气中夹杂着椑木镇油炸粑、罗泉豆腐、卤菜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

内江市“甜城味 幸福年”2018•内江美食之旅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持续至3月2日,引爆属于内江人20余天的美食之旅、美食狂欢。

》》》80个美食品鉴区可尝“年味”

“老板,我要十个油炸粑。”上午10点20分,一群“好吃嘴”聚在东兴区板板桥油炸粑展位前,里三层外三层围个水泄不通,争先恐后地购买油炸粑。展位内,老板动作娴熟,一个个油炸粑在油锅里翻滚,炸至金黄,热气腾腾地摆在展位上,一会儿工夫就抢购一空。

“这是我们耗时三年研制出的富硒米、紫米醪糟。”在威远黄石板贡米种植农民专合社展位外,该专合社负责人聂小平正拉开嗓门,推销自家酿造的醪糟。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位中央,数十张圆桌整齐摆放,市民可随便入座品尝购买的美食。流连于80个美食品鉴区和30个特色农产品展区内,极具内江特色的面条、羊肉汤(火锅)、小吃和冷菜让市民大快朵颐。在品尝甜城美食的同时,市民们还可欣赏木偶、变脸等内江非遗项目和甜女走秀等民俗节目,现场订购自己喜欢的年夜饭,临走时还购买了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农产品。

记者从2018•内江美食之旅组委会了解到,美食之旅采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域内+域外、宣传+体验”等形式,通过融线上推广、线下体验、集中展示、市民评选于一体的系列活动,体现了内江美食文化独有特色和“美食之城”、“美食之旅”品牌。 美食+旅游、美食+商贸、美食+文化、美食+节庆,这四个“+”串成了本届美食之旅盛会的最大亮点,也备受广大美食爱好者们的好评。

》》》现场发布《甜城味•内江美食地图》

在“甜城味 幸福年”2018•内江美食之旅启动仪式上,内江市还发布了《甜城味•内江精品旅游路线》,发布了《甜城味•内江美食地图》,宣介了内江食品安全情况,成立了“甜城味•美食之旅大联盟”,开通了“美食之旅直通车”,开展了“甜城美食大比拼”等活动。

其中,发布的《甜城味•内江精品旅游路线》结合内江正在打造的美食之旅和山水之旅,向游客首次推荐了集美食体验、美景游玩于一体精品旅游路线。

《甜城味•内江美食地图》涵盖内江各类特色美食商家500余家,从不同群体的需求出发,以味道、特色、安全、健康为原则,向广大美食爱好者展示了全市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

“甜城味•美食之旅大联盟”参与对象包括内江市辖区内的中、高档餐饮服务企业、农家乐等,分中餐、火锅、小吃、特色菜四大类。联盟成员单位将享受到包括行业政策支持、宣传推广、促销活动等在内的十项优惠政策。

截止到目前,已有500余家餐饮服务企业参与其中,内江地域特色餐饮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甜城美食大比拼”活动将通过“集中推荐+专家评审+网民投票”的方式,按面条、中餐、火锅(汤锅)、小吃、河鲜五大类,评选出“内江市‘甜城味’名店、“内江市‘甜城味’名菜、“内江市‘甜城味’名厨”、“内江市美食之旅推荐品牌”等奖项,鼓励获奖企业不断研发“甜城味”系列菜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用美食擦亮“甜城味”金字招牌

内江历史悠久,物产丰饶,曾因制糖业发达,享有“甜城”之美誉。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气候环境,孕育了极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无论是独树一帜的大千系列菜肴,还是色香味俱全的河鲜美食,抑或是别具风味的特色小吃,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内江美食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美食之乡”的美誉蜚声海外。

如何擦亮、打响、用好“甜城味”这块金字招牌?

先看一组数据:

2017年,内江市餐饮业实现销售总额103.35亿元,较2016年增长10.9%。“甜城味•幸福年”2018内江美食之旅被当地视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标志性动作”,短期目标不仅要全面实现内江社消零工作的“开门红”,更要积极争取连续三年挤入四川省第一方阵。

接下来,内江市将通过深入挖掘具有甜城地域特色的名菜/名小吃,指导帮助餐饮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系列美食旅游线路推介等后续活动,不断提升甜城“美景美食之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发扬内江美食文化,持续壮大内江美食产业,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

特别是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产业发展,成功举办了十三届 “大千美食文化节”,以美食为媒,宣传内江,打造餐饮文化品牌。并先后建成大千美食街、六段锦、江华街等餐饮美食特色街区,推动了餐饮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餐饮门店5100多家,从业人员达6万多人,年销售额逾1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