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攻坚决胜执行难 内江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3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记者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这些指标排名靠后,请你分析原因何在,如何解决?”“你院的基层干警年龄偏大,面对可能出现的职业倦怠,你怎么办?”……6月19日下午,内江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举行,来自内江各县(市)区的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上台介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接受评委提问、打分。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说:“院长大比武,比的就是各位院长对执行工作的重视程度、执行业务的熟悉程度、执行工作的保障力度、执行联动的协调力度和各项措施的落实力度。”

竞赛现场,各位评委“犀利”提问,直指各基层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排名靠后的指标。现场紧张而有序,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打分,用一场别开生面的“院长大比武”,再次擂响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鼓声。

记者了解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在内江已经不再是法院单打独斗的局面,党委领导,各界支持,综合治理内江执行难大格局全面形成。

两年来,内江全市法院集中曝光并“限高”6774人,司法拘留被执行人76人,移送拒执犯罪线索79人,立案侦查17人,判处刑罚5人。2016年以来,内江全市法院相继开展“司法大拜年”“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大会战”“春雷行动”“秋季行动”等专项行动,共执结各类案件17423件,执行到位26.57亿元。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和综合各项成绩,最终,东兴区人民法院,隆昌市人民法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资中县人民法院,市中区人民法院荣获“二等奖”;威远县人民法院荣获“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