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蚕宝宝 爱心过暑假

2020-07-13 16: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四川在线消息(周雪梅)“蚕宝宝有嘴吗?”“蚕宝宝会长大吗?”“快看,它还会表演杂技呢。”叽叽喳喳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在蚕宝宝认领现场好不热闹。

7月13日,共青团内江市东兴区委联合东兴区双才镇芋河村和东兴区教体局开展了“爱心助脱贫 争做好少年”蚕宝宝认领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网上报名,自愿认领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儿童献出爱心。

据团区委书记荣蓉介绍,本次公益活动是学生用自己的零花钱认领蚕宝宝,认领的所有经费向社会公示后将统一捐赠给东兴区双才镇芋河村委会,用于支持贫困留守学生。

据了解,孩子们认领蚕宝宝后可以填写《我的养蚕日记》,并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记录饲养过程,通过邮箱发送给团区委,团区委将从中评选“优秀小志愿者”和“公益之星”,并选择部分代表到芋河村参与捐赠仪式。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领养蚕宝宝,回去我会好好照顾它,写好养蚕日记。”五星小学学生周欣悦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