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永安镇的葡萄熟了,2200余亩葡萄等你来摘!

2020-07-18 19:45:0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7月18日,内江市市中区永安第九届葡萄农旅文化节在川南大草原开幕。当天上午9时许,雨后的川南大草原空气清新,在景区入口不远处,宽阔的草坪上搭建起来的舞台早已被欢乐的氛围笼罩。

歌曲表演、茶艺展示,各类文艺节目掀起阵阵高潮,最令人期待的当属每届葡萄节的保留节目——吃葡萄比赛。在现场,男女老幼选手齐上阵,谁吃得最快,就有相应的奖励可以领。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拿着葡萄狼吞虎咽地开始往嘴里送,有些男士嘴巴比较大,一口就吃掉半串葡萄,一些女士也顾不上仪态,大口大口吃,台下的观众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现场共举行了两轮吃葡萄比赛,每轮限8人参加,各决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其中一等奖可以获得新鲜葡萄30斤和价值598元川南大草原家庭年卡一张。此外,所有参赛选手可获得新鲜葡萄5斤。

川南大草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采用文旅+农业的新合作模式,所有参与活动购买葡萄节套票的游客均可获得同等价值或一定数量的生态新鲜葡萄。

开幕式之外,正园葡萄园内,慕名而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夏黑18元一斤、红太阳20元一斤,买一送一!”葡萄园推出的促销方式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自内江市城区的魏建芬早晨7点过就和姐妹们相约来到了川南大草原,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满载而归。“我们每个人都买了3、4斤葡萄,还有人买了10斤葡萄。”魏建芬十分满意,表示回去后还要再约其他姐妹们来采摘。

记者了解到,永安镇有丰荣、含春、正园和甜城四个葡萄园,共种植葡萄2200余亩,有夏黑、巨峰、玫瑰香、金手指、红太阳等品种。年产量约450万斤,销售金额近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葡萄节将持续至8月31日,游川南大草原,购葡萄节套票,可免费获赠价值60元的葡萄采摘券。本次活动还设有分会场,具体地点和时间如下:川南大草原牧歌餐厅——公益画展助力,带动农村扶贫(7.18-7.20);苏州园林会馆——葡萄酒品鉴会,招商引资,助力产业振兴(7.18-7.20);生态农产品超市——文旅助力农业,带动农产品销售(7.18-9.1)。

路线1:

自驾路线:内宜高速永安镇下高速右转,一公里后到达景区;

路线2:

交通路线: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高铁北站旁)——川南大草原;

内江——张家 内江——威远(老路,中途在川南大草原下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