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小马甲”亮相街头,内江小小文明劝导员今日上岗

2020-07-28 10:0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黄俊钦 刘煜瑞)“阿姨,等绿灯亮了再走哦!”“爷爷,现在还是红灯哈,请站到黄色线里面。”7月27日早上,正值上班高峰期,东兴区汉安大道与大千路十字路口出现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一个个手持红旗、身穿红马甲的小朋友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有模有样地指挥交通。

当红灯一亮,“小交警”们就举起手中的红旗提醒路人,并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劝阻。对于有过马路的老年人、小孩,也会及时提供帮助。过往市民看到认真负责的小小文明劝导员忙碌的身影都伸出了自己的大拇指。

据了解,此次“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30名来自内江十小四年级学生和家长来到内江市多个交通干道路口进行文明劝导。“这次活动让孩子自觉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实践者,也有效提高了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带孩子参与活动的家长邹建国陪同之余也为主办方点赞。

“此次活动是我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示范岗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年6月至12月,每周一和周五的上下班高峰期,文明交通志愿者都将配合交警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内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该活动,接下来,内江市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志愿活动,倡导引领文明、良好、规范的驾车行为,培养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出行习惯,创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社会共治的良好环境,助力内江成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