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4级应急响应 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7:42: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内江市出台《内江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

4级应急响应: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5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内江市近日印发《内江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根据自然灾害的危害程度等因素,分为4个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等级,以便规范应急救助行为,迅速、有序、高效地实施紧急救助,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干旱、洪涝、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灾……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威胁着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上述应急预案,内江市设定了4个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等级。分级标准主要根据死亡人数、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缺粮或缺水人数等因素。如,死亡10人以上、30人以下启动Ⅳ级响应,死亡100人以上启动Ⅰ级响应。

在灾后救助方面,我市将对受灾群众进行过渡性生活救助和冬春救助。重大和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将向灾区及时拨付过渡性生活救助资金,而在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当年冬季、次年春季,灾区县(区)人民政府将为生活困难的受灾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救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建房资金将通过政府救助、社会互助、邻里帮工帮料、以工代赈、自行借贷、政策优惠等多种途径解决。(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