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电子商务发展“遍地花开” 入驻企业达129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07:03: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5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电子商务在内江已呈快速发展趋势,特别是各县(区)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实现了多元化发展。截至目前,内江市所有县(区)都建有电子商务集中发展区,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29家,电子商务在城市、农村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发展态势。

发展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是基础。只有平台建设好,才会促进产业集聚。市中区投资300万元,建设3700平方米的电商集聚区,吸引赶街网、环球搜管网等电商企业入驻,聚集企业规模超亿元;东兴区结合高桥园区建设,瓣孵化10户科技型企业,与IBM公司合作,培育1户电商示范企业;资中县投资200多万元建成6000余平方米电商孵化器,已入驻孵化企业20余户;威远县投资100万元建成3000平米的电子商务中心,已入驻工业企业22户,阿里巴巴投资2000万元,建成农村淘宝服务站点45个;隆昌县建成3000平方米电商聚集区,已有21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内江经开区已建成8000多平方米的电商基地,吸引22户企业入驻。

在电商发展模式上,各县区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市中区联手赶街网,在石板村、尚腾新村探索“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发展模式。东兴区与“内江全搜索”本土平台合作,大力推进“一核心、双通道、三联动、四同步”的发展模式。资中县抢抓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机遇,探索建立了“电商主体本土化、服务功能集成化、物流配送一体化、培训孵化链条化、政务服务保姆化”的农村电商资中模式。威远县引入阿里巴巴和赶场小站,形成了农村电商“双轮驱动”模式;隆昌县积极探索“淘宝镇”、“淘宝村”的发艺模式,威远县和隆昌县双双被列为四川首批“千县万村计划”农村淘宝项目试点县。

承接各县(区)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内江进一步提升城乡电子商务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以中心城区为重点,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建设,探索城市社区商业新模式,今年底建成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电商社区”4个;以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络及物流配送建设为依托,全面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今年底新建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160个,基本实现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