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用活“三个讲堂” 助推“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6:57: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内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课教育——

用活“三个讲堂” 助推“两学一做”

基层党员通过网络开展党课教育

6月14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内江以机关讲堂、道德讲堂和在线讲堂“三个讲堂”为载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近日,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传出响亮的歌声。这里是内江2016年第一期机关道德示范讲堂的现场,也是我市以“讲堂”的形式教育广大机关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教育的缩影。

为办好道德讲堂,内江通过邀请身边的先进典型讲事迹,让机关党员在听取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的事迹中汲取营养、见贤思齐;邀请纪委领导、法官和检察官讲案例,让机关党员在接受反面警示教育中检视反思,剖析根源、汲取教训、正本思源。

机关讲堂,以创新“主讲堂+分讲堂+基层讲堂”模式,由市、县直机关工委集中举办“主讲堂”,各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办“分讲堂”,同时组建送学小分队到基层党支部、联系村党组织及离退休党员等家中作专题辅导,重点宣讲政策理论,实现机关党课全覆盖。

在线讲堂,以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部门(单位)QQ群、微信群和“微课堂”等平台,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机关党务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等培训的重点考核内容,开展专题知识测试。(徐艳梅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