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07:25: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区域合作 融合互联

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举行

陈文华宣布开幕 杨松柏刘欣姚广海致辞 任晓春主持

会议现场 张雷 摄

6月17日,以“区域合作、融合互联”为主题的“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举行,这是继去年内江成功举办首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后,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电商盛宴”。商务部和四川省有关领导,知名经济学家,流通企业、电商企业高层以及创业先锋共500余人相聚甜城,共商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之道。

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宣布“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开幕;市委书记杨松柏,省商务厅厅长刘欣,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姚广海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开幕式。

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理事长黄海,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副理事长马龙龙,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发展规划处处长曾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建栋,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任郑勇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鸣涛,杭州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李星慧;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文胜,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省统计局副局长黄国芹;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绵阳市副市长韩圣健,自贡市副市长未也,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可及内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杨松柏在致辞时说,电子商务是绿色产业、希望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是培育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创业创新活力、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工商局、省统计局等省级部门、兄弟城市、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把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大力推动优质资源向电子商务聚集、工作力量向电子商务集中、优惠政策向电子商务倾斜,全力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努力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发展中心”。

杨松柏说,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地企合作、企业联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各地电商互补互促发展,必将进一步推动内江电商更好发展。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为我市电商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促进我市更好地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促进我市更好地实施产业发展攻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真诚希望各界朋友借助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内江,宣传内江;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在我市发掘更多商机,与我市携手发展。

刘欣说,在四川各地竞相发展电子商务的进程中,内江率先把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围绕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中心”的目标,不遗余力地推动电子商务政策、模式、服务和协作创新,电子商务在内江呈现出勃勃生机。相信“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内江电子商务发展以及区域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提供更多创新的思路和有益的借鉴,将对四川区域电子商务发展产生积极广泛的影响,促进全省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

姚广海说,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如何突破既有发展定式,探寻热潮背后的机遇,是各级政府亟待解决的重点,也是深化流通中各企业所关注的热点。此次电商博览会是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背景下举办的一个重要活动,相信在参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电商博览会将集思广益、扩大合作、增进理解与共识,为内江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助推四川和西南地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6四川(内江)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由省商务厅、内江市政府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内江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协办。在博览会举办的三天时间里,举行了川南电商展示会,展示交流电商成果;开展了“电商论道”,电商专家及企业高管进行主题演讲与交流;举行了农村电商专题论坛、跨境电商专题论坛、移动分享经济论坛等,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分享经济”形式下,如何抱团发展、共享移动互联网经济红利;举行了内江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招商推介会,全面介绍内江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及招商,并与知名电商协会、电商平台签约合作项目。

开幕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前往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川南电商展示会展馆。(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