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出台党员和干部异常行为预警干预办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07:51: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7月4日,内江市国土资源局某下属事业单位一名基层干部,因为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对职工态度恶劣而被该局纪委诫勉谈话。“我们每个月都要到基层单位检查,主动对这类问题进行预警处理。”该局纪委书记严杜华说。

今年6月初,内江印发《内江市党员和干部异常行为预警干预办法(试行)》,梳理出党员异常行为6种表现、干部异常行为6种表现,开展“一对一”“多对一”预警干预,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这12种行为都是日常工作中比较容易出现的,比如迟到早退、接受任务推诿扯皮、工作拖延、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违背社会公德、参加党组织生活不严肃等。“以前对这些行为的处理比较分散,你管一块我管一块,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注意力也多集中在领导干部身上,对普通党员和干部的管理失之于宽。”内江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综合科科长李定国说,出台《办法》就是要将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和每一个基层党组织。

党员领导干部、权力相对集中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人员、组织重点培养对象、执法执纪人员等五类群体是预警干预重点,各部门通过个人找、同志帮、群众提、领导点、组织议五种途径进行查找。其中,有干部职务的党员除查找干部6种异常行为外,还要查找作为党员的6种异常行为。一旦组织发现问题,将视其严重程度,采取及时提醒、询问警示、劝诫勉励、批评教育、歇岗提高、督促整改等6种干预措施。(郭飞 张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