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救两名落水游客 53岁内江教师不幸遇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0:0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高波  

大邑县西岭镇月牙湖

8月14日晚,大邑县殡仪馆内。年仅53岁的内江老师何曦静静的躺在冰棺里,他再也不能走上曾经站了30多年的讲台……

8月13日下午,趁着暑假携妻出游的内江老师何曦在大邑县西岭镇月牙湖游玩时,目击两名游客落水后,他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救人,不幸遇难。

因为走得太急,他甚至没有留下任何临终遗言。或许,他生前最大的遗憾是未能救起那两名落水的游客。

11岁溺亡女孩的母亲钟海英扶在冰棺前,声泪俱下地哭诉着:何老师,你是个好人,我们知道,你已经尽力了……

目击两游客落水,他跳湖救人再也没能起来

8月13日下午,在大邑县西岭镇月牙湖,一名11岁的女孩和一名19岁的男孩在湖中游玩时不慎落水。为了救人,落水者的一名亲属和正在附近游玩的内江实验小学乐贤东区的语文教师何曦先后跳进湖中,均不幸遇难。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岭镇,见到了11岁落水女孩小怡的母亲钟海英。

“何老师是个好人,他已经尽力了。尽管女儿最终没能被救起,但何老师的恩情,我们全家终生不忘。”小怡的父母在料理孩子后事的同时,仍不忘前往殡仪馆悼念为救自己孩子不幸遇难的何老师。

何曦生前为学生上课(学校提供)

钟海英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的经过——

13日中午12时40分许,钟海英和朋友等多人在月牙湖游玩,其间,11岁的女儿和大她8岁的哥哥在同一张充气垫上玩水。他们最先在浅水区,可不知什么时候,充气垫被冲到了深水区,当她回头时,女儿和哥哥都已经落水,正不停向她求救。

见此,钟海英慌忙大声呼救。这时,与她同行而来的一个中年朋友跳进湖中去救人。然而,朋友很快就消失在水中。与此同时,他看见路过的何老师也冲过去跳进了湖中……

何老师游到湖心后,并没有抓住孩子的手,之后,何老师在游往岸边时沉入了水里,再也没有起来……

“快点,拿到!”

成为他留给妻子的最后一句话

14日晚11时许,在大邑县一家宾馆的房间内,双眼红肿、已哭哑了嗓子的何曦爱人刘霞紧紧抱着女儿不停地淌着泪。

刘霞向记者回忆道,事发当时,她正和丈夫何曦在浅水区戏水。“水冰凉刺骨,我们耍了一会正准备上岸。何曦突然看见距我们数十米远的湖心有两个人从充气垫上落入水中,紧接着,便看见一名男子冲进湖里去救人。”

见此,何曦随即转身,掏出身上的手机、钱包递给刘霞。“他当时只给我说了一句话,‘快点,拿到。’便转身往湖心冲去。”刘霞抽泣着说,“没想到,这是他给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刘霞回忆,她看见丈夫游到了湖心,但几次都没有抓住落水者,之后他往岸边游时,就在自己眼前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了水里。

“我知道水里特别凉,估计他的身体承受不了,所以才往岸边游。”刘霞说,刚开始,她还向丈夫大喊“加油”,可之后看见丈夫一点一点往下沉,当他的双手在水面挣扎时,才意识到丈夫出事了,于是大声向岸边呼救,并拼命向湖心冲去想要拉丈夫一把,却不慎摔在了水里,“之后,我也不知道是谁将我从水里拉了起来。”

当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当地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截至当日下午6时许,消防官兵从湖中救出4人,但4人已经停止了呼吸。

事发后,何曦的家人很快赶到了现场。14日晚,何曦的妹弟邓先生告诉记者,在整理何曦的遗体时,他发现何曦的腿上还有水草。有多年冬泳经验的何曦亲属分析,如果不是长期坚持冬泳的游泳爱好者,身体是很难适应冰冷的水温的。加之何曦体力透支,以及水草的缠绕,最终致使何曦不幸遇难。

遗体将送回内江,西岭镇正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何曦家人表示,等到把事情处理好后,他们会尽快将何曦的遗体送回内江。“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在等着他,我们不能让他的遗体在这边待太久。”

对于何曦的壮举,现场许多围观的群众都表示,尽管没有将人救起来,但却是实实在在的见义勇为。

大邑县西岭镇党委副书记陈贵林告诉记者,镇党委政府目前正在积极为死者申报见义勇为,相关申报材料已经准备好,8月15日将上报县综治办。

何曦不幸遇难的消息传到内江后,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8月14日晚,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内江市教育局和市中区教育局及何曦老师所在学校的领导一行专程赶到大邑县,对何老师的家属表示慰问,并协调处理相关善后事宜。(高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