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长江论坛智库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09:23: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鹏  

今年7月,中宣部同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报业协会在范长江同志家乡内江举办“中国长江论坛”。9月22日,中国报业协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中国长江论坛智库专家座谈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华夏时报、腾讯网、财新传媒,拓尔思数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等业界学界领导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宗旨、议程等,开展专题研讨。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星指出,中国长江论坛正式获批,是中国报业协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内江市委共同辛勤努力的结果。办好论坛,对于推动全国新闻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坚守信仰、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范长江精神,用先进典型、榜样力量推动全国新闻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务必高度重视,反复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保论坛办出影响力、达到高水平。一要锁定一个高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高点起步,在规格、规模、内容、成果上,对标高端论坛,把论坛办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特色的传媒界盛会。二要搭建一个好班子,要抽调专门力量组建论坛组委会及办公室,建立论坛指导或评价委员会,按照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一一落实,按时间节点完成。三要建立一个好机制,要借鉴其他高端论坛成功经验,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高效的运作机制,充满活力的激励机制,确保论坛按期举办,圆满成功。

怎样把论坛办出高水平?与会专家纷纷建言。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说,论坛要有前瞻性,要有发展的眼光,给传媒行业研判发展方向;要有包容性,顺应公众传播时代特点,吸引自媒体、社交媒体人士参与,加强业界与学界的沟通;要有产业性,通过论坛的举办,带动论坛承办地内江的文化、传媒产业发展,探索打造全国新技术新应用集散地。

浙江报业集团副社长蒋国兴说,要明确论坛定位,打造全国传媒界交流互动平台,邀请传媒业界、技术界、学术界、资本圈人士参与,同时要有国际视野,邀请国外知名传媒机构交流;论坛主题提炼要精准,聚焦中央的关注点和业界的“痛点”;要开展业界新技术新应用的展览展示,如大数据、VR等。著名财经评论家、央视特邀财经评论员水皮说,论坛主题应紧扣传媒业新趋势、新技术、新力量,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要广邀各类传媒机构、业内操盘手、自媒体运营者、风险投资者等参与,开展头脑风暴。

会议由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梅应邀出席会议,并介绍中国长江论坛筹备工作建议方案。(陈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