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年起 全面深改工作一月一督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7:26: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梁现瑞  

“我们‘查账’来了。”3月29日上午,一场达两个小时的“查账式”督察在省卫计委展开,拉开了2017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督察序幕。接下来,省委改革办将分别前往各部门和地区督察。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年,是省委确立的“改革落实年”。2014年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从那时起到2016年三年间,省委深改组会议先后审议通过127个专项改革方案,完成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256项改革任务中的102项,实现了中央确定的改革头三年“夯基垒台、立柱架梁”阶段性目标。在继续抓好改革方案制定的基础上,把握改革阶段性特征,我省把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到集中力量抓好改革部署落实和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上来。

按照省委“清单制+责任制”的工作要求,省委改革办从今年起将开展一年一次的全面督察、每月一次的常态化督察,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及时掌握动态,持续传导压力。

早在2014年,省委作出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即在每年年终抽调专门力量,分赴全省各地和省级各部门,对省委确定的当年改革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并将改革工作首次纳入省委目标绩效考核。

2015年,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改革办统一组织力量,深入相关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采取部门自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此前出台的32个专项改革方案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评估,按照年度制定工作台账,进行全程督察,强化落实,稳扎稳打。

2016年,四川建立“清单式”督察制度,以专项改革方案为单元,以具体改革事项为对象,对每个改革方案建立“落实情况档案”,对具体改革事项实施表格化管理,全程跟踪、定时督察、动态销账。(梁现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