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瞄准成渝 内江市中区主打3个“2+1”精品旅游景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3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风景优美的新农村——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眼下,人间四月天,百花盛放,柳枝吐翠,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内江市市中区春季乡村游正旺。

今年年初,市中区决定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惠及全区群众。4月19日,在“市中区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区副区长曾靖均介绍,市中区狠抓重点项目,打造旅游新亮点,强力推进“两朵玫瑰、一片草原”“两座公园、一个基地”“两个4A景区、一片乐园”3个“2+1”精品旅游景点建设。

》》》新亮点

6大重点项目支撑精品旅游景点建设

市中区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沱江之滨,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水陆交通十分便利,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是市中区农业产业化的一个大亮点。

近年来,市中区围绕“乡村旅游”做大文章,提出了打造“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把目光投向了四川、投向成渝。这体现在一些“川南”“国家级”的旅游项目上,如川南大草原,内江国家级垂钓基地黄鹤湖水乡等。

“狠抓重点项目,打造旅游新亮点!”曾靖均说,今年,市中区要确保甜城玫瑰小镇、五彩牛桥玫瑰花坞、川南大草原、塔山绿道公园、内江国家级垂钓基地黄鹤湖水乡、大千欢乐世界公园等6个项目,年内开放形成接待能力;德树国家生态农业公园完成示范点建设等年度目标;黄鹤湖旅游区全力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乐贤半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启动4A级旅游景区创建规划。

还将强力推进2个精品文化旅游景点建设,其中,确保北岭门户印象市中区年内开放形成接待能力;乐贤半岛鑫乐文化创意中心完成策划、设计并启动建设。

》》》新方向

6个“旅游+”释放消费潜力

既然是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最根本的目的是拉动消费、扩大就业、推进供给侧改革和扶贫攻坚,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农民收入。

曾靖均介绍,市中区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优势,通过3年的努力,形成旅游产业为纽带,融合带动其他产业的良好经济局面。

因此,6个“旅游+”融合发展项目成为市中区的着力方向。

分别是旅游+“文化、农业、城镇化、商业、体育业、工业”,形成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释放消费潜力。

例如,结合“中国书画之乡”的美誉,市中区加快书画作品、汉安夏布和汉安烙画的市场化进程,开发创意产品,丰富“汉安韵”产品体系。

又如,结合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市中区在马鞍山老工业基地改造时,改造建设特色休闲文化街区。

》》》新眼光

打造“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

既然是打造“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市中区的旅游产业如何瞄准“成渝”?

面对记者的提问,在市中区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熊鹰看来,迈进高铁时代的内江,对市中区的旅游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她说:“我做旅游工作快10年,明显感受到了客商对市中区旅游项目态度的转变。市中区喊出了‘成渝乡村旅游新样板,内江市中区好耍、好玩’的口号。”例如,在龙门古镇项目上,这些年来,她带了不少于100批次的客商到龙门镇考察,客商的青睐让她倍感欣慰,信心十足。

川南大草原项目也是市中区旅游项目的一大亮点,谁也不曾想到在身处浅丘的市中区会诞生一个“草原”。副区长曾靖均说,刚开始,大家都没底,但签约后,通过对周边的考察,随着项目的稳步推进,大家底气越来越足,客商越干越有劲,充满了期待。

正是有川南大草原、大千欢乐世界游乐园、国家级垂钓基地等一批辐射周边的旅游项目,市中区“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已然不远。(罗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