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7:32: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陈光志到内江调研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

马波李发强牟锦毅分段陪同在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调研 张雷 摄

4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深入内江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分段陪同。

推进脱贫攻坚,人大责无旁贷。陈光志首先来到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调研“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情况。“有多少名人大代表联系村上的贫困户?”“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帮扶效果怎么样?”……得知联系瓦堆湾村的9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心贴心结对,手拉手帮扶,在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医疗救助、就业助学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后,陈光志对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并要求人大代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坚持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调研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清溪湿地和谢家河公园建设情况时,陈光志强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都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前提条件,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增长与碧水蓝天相伴的发展之路。

在2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光志听取了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陈光志说,内江是老工业城市,在实现转型发展面临的巨大压力下,在创新改革、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内江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幸福美丽内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光志强调,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人大定位,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内江调研督导重要指示和在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围绕中心大局,统筹谋划人大工作;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重点问题。

二要在履职尽责中提升人大工作,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全面创新改革的法治环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为人大代表知情明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三要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人大作为,凝心聚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扣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继续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围绕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发挥人大职能,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实践创新。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思明、刘英、龚洪贵、曾令鹏、陈伟全分段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