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7:37: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6月16日,七届市委召开第5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内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等汇报;审议《中共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事项。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在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五个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求,真抓实干、务实推进,力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领导,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基层“微腐败”作为整治重点,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听取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把“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表扬先进典型,让爱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成为内江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规则》明确了领导小组的组成、领导小组需向市委报告的事项、会议制度及审议事项、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等,强调要始终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基本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举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内江市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扶持办法》等3个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