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吸引500余支团队参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36: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创新成就梦想 创业就在内江

“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吸引500余支团队参赛

8月1日举行复赛,8月4日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决赛

7月24日,记者从“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于7月14日报名截止后,共有500余支创新团队报名参赛,是内江市历届报名参赛队伍最多、人数最多、规格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创新创业大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把各种创新资源向内江高新区、内江农业科技园区及其他产业园区聚集,市政府决定举办“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并拨出专款设立了丰厚的奖金和扶持资金。通过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内江日报社、市创新服务中心等承办单位,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市内各赛区初赛已全部完成,我市400多支团队中有60支团队胜出参与复赛。据悉,8月1日举行的复赛共有123支团队参与,其中市外团队63支;决赛将于8月4日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自6月28日开始报名以来,内江市创新团队积极报名参赛,同时也吸引了许多高校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直接参加8月1日复赛的市外创新团队有63支,其成员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47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生和导师。据统计,本次大赛市外参赛团队成员共有440余人,其中博士43人、硕士129人、大学本科246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占总人数的95%。参加8月1日复赛的市外选手共有136人,其中博士14人、硕士27人、大学本科84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占总人数的92%。

参与本次比赛的项目有医疗大数据、机械能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等10个类别,涉及飞行器动力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信息管理、动物科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120余项专业。据悉,本次比赛是近年来我市创新创业大赛辐射面最广、涵盖专业最全、科技成分含量最多的一次比赛。

“参加了很多比赛,我觉得还是内江的条件好,所以创业啥的还是应该到内江。”“这是我目前见过的支持力度最大的创业比赛,很值得参加。”“内江是个好地方!”“鼓励扶持创业者,政府花了不少心思,点赞!”“这次大赛规格高,影响力太大了,全国各地不少优秀创新团队都来报名了,真是高手如云。”参赛选手及网友在微信或电话中这样说。(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