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抓紧抓实关键环节 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37: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9月13日,内江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市中区,对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参加。

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组,分别深入到市中区伏龙镇大屋冲村、永安镇瓦堆湾村、全安镇平湖村、朝阳镇黄桷桥村,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查阅相关资料、召开院坝座谈会等形式,围绕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检查了贫困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

在听取市政府、市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执法检查组对市中区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发强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聚焦脱贫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加强宣传和教育放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农民科学知识和劳动技能的培训,真正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把深化农村改革,特别是把增加村集体经济作为重点突破,切实增强自治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抓好脱贫攻坚廉政建设,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副市长田文平参加汇报会。(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