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这3点很重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房方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9月18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内江启动。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陶俊培主持会议,中共内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任晓春致欢迎辞,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房方致开幕辞,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人行成都分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等省级主办单位和内江市领导出席仪式。

在致辞中,针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房方提了3点重要建议:

第一,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产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辅相成,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让互联网更好地惠及人民。四川作为全国互联网大省,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信息安全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高端成长型产业,我们要进一步用好资源和优势,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良性循环的生动局面。

第二,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推动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要依托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平台,持之以恒抓好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上网保护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形式,丰富教育引导内容,增强全社会维护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构建形成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第三,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作为重要任务,履行好本地区本部门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发挥优势,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互联网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在维护网络安全中发挥应有作用。广大网民要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做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积极践行者。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发展和壮大网上正能量,让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