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今年第三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5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内江日前启动今年第三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强调始终聚焦问题、紧紧抓住问题、深入整改问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本轮脱贫攻坚督导的重点是:查看今年脱贫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查看已退出村、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情况;查看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质量等情况;查看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运行使用情况;核查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发现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在督导过程中,内江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采取市级联系89个贫困村的有关部门(单位)组成督导组,采用交叉督导的方式,对89个贫困村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县(市、区)负责对市级督导组未覆盖的其余212个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据悉,督导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反馈情况等方式开展督导。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将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