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硕果累累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17: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江实践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硕果累累

记者近日从内江市委宣传部获悉,自去年底内江市启动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以来,全市上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营造人人爱党、爱国、爱内江、爱社会、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气,打造了我市精神文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去年以来,内江市有1人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2人入选四川省道德模范拟表彰名单;8 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1人入选“四川好人”,位居全省第2位。

我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精心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18个重点活动,策划开展了党员干部“践行十爱”公开承诺践诺、“践行十爱·寻找甜城好家规”、“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征文和情景诗文朗诵比赛等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大力推动活动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公园广场、进景区、进医院“十进”,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委会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去年以来,全市规划创建县级及以上文明村镇349个,省、市级文明单位27个,建成省级文明校园34所、省级“四好村”32个,实现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突破。

在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中,我市还注重发挥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首创精神,全覆盖宣传推广践行十爱价值理念,群众主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共推荐践行十爱候选人458名,第一季度典型人物评选社会公众投票达450 万票,广大群众自发编排了系列“十爱”歌曲、舞蹈、灯谜等。今年6 月6日至8日高考期间举办的“践行十爱·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全市875辆出租车、150余辆社会车辆主动参与,累计接送考生1.7万余人次,传递了爱心,弘扬了正能量,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人人争做践行十爱好公民的良好风尚。去年以来,我市3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2户家庭入选“四川省最美家庭”、4户家庭入选四川省第一届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威远县崔氏家规获评十佳“天府好家规”,大洲广场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内江二中被提名为“全国文明校园”,主流价值取向巩固壮大,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